中心新闻

我校一批教学建设与改革研究项目获批为2014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次数:31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皖教高[2014]18号”文公布了2014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我校一批教学建设与改革研究项目获批准为2014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2014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从8月初启动,经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的精心组织和院校两级的评审遴选,我校于9月下旬完成了向省教育厅的推荐申报工作。我校申报的项目包括: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教学研究(包括重点和一般)、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等6类。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我校“地震学概论”和“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两门课程入选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分析化学实验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中国科大-皖新传媒新媒体实践教育基地”和“核能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获批准为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物理研究性实验论文竞赛中丰富创新教育内涵”等20个教学研究项目被评为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另外,我校张增明等3位教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赵雷等4位青年教师荣获省级教坛新秀称号(详见附表)。 

  我校2014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一览表 

 

  实施质量工程是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省教育厅要求各高等学校要紧紧围绕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提高质量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并积极实施本校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建设方案,统筹安排和协调组织 “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和国家、省、高校三级质量工程项目,进一步加强各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执行和监督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建设投资和预期目标的实现。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