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高级中学师生来访

——

发布者:王百宗 发布时间:2016-07-29 浏览次数:51

  7月28日,骄阳似火,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一群客人,江苏省南通市通州高级中学师生一行39人来到实验中心参观访问。

  老师和同学首先进入一楼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王百宗老师首先代表中心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并对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肖鸿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所开设的实验课程,实验内容项目,并以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实验的目的。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在实验台上操作着实验设备,肖老师也仔细地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了指导。

 

 

 

  王百宗老师带着同学们观看了一楼和二楼的其他实验室,并做了简要介绍。在二楼先进电子系统实验室,梁晓雯老师和李玉虎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开设的实验课程,设备配置。

 

 

  在三楼,王大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自动化专业平台的实验室,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设备、课程开设等情况。王百宗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射频与微波技术实验的一些基本知识,联系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手机、电视等常用智能家居设备,给同学们展示了射频与微波技术的精彩应用。信号传输、微波系统收发实验的演示让同学们对射频与微波技术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同学们还参观了电一楼大机房。

 

 

  参观结束后,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实验中心老师们热情接待及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对实验中心实验室开设的丰富多彩的实验课程及良好的实验设备表示赞叹。不少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能考进中国科大。

  为接待江苏省南通市通州高级中学师生的来访,实验中心主任李斌老师专门向中心各平台做了布置,实验中心的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PPT,整理清扫了实验室。老师们热情、耐心、精彩的讲解也为中心赢得了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