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色

  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提出了“以人为本、理实交融、夯实基础、加强综合、引导创新、支持研究”实验教学理念,形成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结合、基本技能培养与创新能力培养结合、经典内容和先进技术结合、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结合”的教学模式。

  先进的实验课程建设模式。建立以课程组为主导的、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课程建设新模式。打破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之间存在的隔阂与壁垒,树立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是一个有机整体、同等重要的课程改革和建设的观念。

  立体的实验教学体系。提出了基础、综合、设计、创新、研究5层次的实验教学新体系,促进了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高效的管理体制。创立有效的运行管理体制,形成专兼职教师共建、教学与科研并重、设备自制与购买并举的良性发展状况,有力地促进了人才、教学、学科和科研的同步发展。

  优良的培养环境。创建面向全校学生创新实验室,开设现代电子技术综合创新公选课,为多专业学生课余创新实践创造了软硬件条件,学生拓展了知识与能力,促进了复合型拔尖人才的脱颖而出。